亲爱的同学们,敬爱的老师们:
大家好。
我是五年级(1)班的余加文。或许大家还不认识我,但我当上升旗手之后大家会渐渐熟悉我的。
今天,我竞选的是旗手。虽然我并没有当旗手的经验,但竞选大队干部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,是一个可贵的机会。我相信,我如果我当选了,我一定会比前几届做得更好!
记得冰心奶奶曾写过这样一首小诗:“成功的花,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!然而当初她的芽儿,浸透了奋斗的泪泉,洒遍了牺牲的血雨。”让我们在竞争中磨练自己,使自己成为一朵“成功之花”。
我没有诗人李白那“长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”的豪迈;也没有一代才女李清照那“寻寻觅觅、冷冷清清”的细腻;更没有绝世伟人毛泽东那“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”的气魄。但寸有所长,尺有所短,天生我才必有用,我有激情提供动力,有能力作为保证。是花,我就要开放。是树,我就要做栋梁。是一名升旗手,我就要做同学们的领航员。
当然,这次竞选,我不一定是志在必得,但我认为,我能站在这里,就不是一个失败者。假如我落选了,可能会伤心,这就是属于在成长的道路上碰钉子的事。我也会依旧做好我的本分工作,落选了也不要紧,可以把它这看作是经验,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更丰富的经验。假如我成功竞选上旗手,我会用充沛的精力,清醒的头脑来做好这项工作,我要做一个实干家,而不需要那些美丽的词汇来修饰。
鲁迅爷爷曾说过:“俯首甘为孺子牛。”牛吃的是草,挤出来的却是奶。他不要求得到什么,献出的却是很多很多不管我有没有被同学们选上,我都抱着一颗自信的心,不论是否成功,我一定会从自己身上找一找原因难道是纪律不好?难道是我和朋友关系不好?如果我成功了,我以后会更加刻苦学习,严格要求自己,使我成为大家心中的好榜样。
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”。这是我的竞选宣言。因为正如初出牛犊的我还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,所以,只有尽心尽力地做出比昨天更好的成绩,才能超越昨天那个沉旧的我。
胜固可喜,败也犹荣。今天,你只要投我一票,明天我将给你一百个精彩!相信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