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
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国防教育。
学生是祖国的未来,是中华民族的希望,是未来社会的开拓者,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传承者,也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维护者,是新世纪的创造者和接班人。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,又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。
持久、深入的开展国防教育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、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,对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、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有着深远的意义。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一直保持着的不屈不挠的坚韧品格,万里长城是我们伟大的祖先为保卫自己的国家创造的世界奇迹,天安门外那宽广的护城河,八路军战士的英勇善战
当然,我更不会忘记旧中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所承受的侮辱,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在我们国土上的随意践踏,以及南京大屠杀中无数的冤魂。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代新人换旧人。作为新时代的学子,我们应该继往开来,顺应时代要求,走高科技强国之路,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,为了祖国和人民,努力学习,奋发图强。
同学们,让我们共同努力吧!让我们心系祖国的发展,关注祖国的安危,让我们奋发学习,为祖国的发展、强盛全力以赴。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