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狐狸爸爸读书心得
从小,我听到的故事里,所说的狐狸都是狡猾和贪婪的,人们似乎也对狐狸充满了仇恨。可是自从看了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》之后,使我改变了对狐狸的看法,狐狸也可以是善良、聪明和勇敢的。
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》这个故事讲的是在一个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主,而离饲养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地洞,山洞里住着狐狸一家。每天晚上,狐狸们都会到饲养场里偷吃东西,三个饲养场主决定要把狐狸一家抓住。有一天,他们三个人拿着枪,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家的洞外,他们用枪没有成功。就用铁锹挖,还是没有成功。于是他们就用挖掘机不停地挖,甚至把山也挖出了一个大坑,但还是没有成功。于是他们让所有的工人围住那个大洞口,不让狐狸一家出来,想把它们饿死在洞里。
这时候,狐狸爸爸用它的机智的脑袋想出了一个好办法,它们在地下挖了一个通道,挖到了鸡舍、鸭舍和苹果酒储存室!当三个农场主还在外面等待时,獾、兔子、鼹鼠、鼬鼠几家,至少有二十九个动物在狐狸家举行了盛大的宴会。
看完这个故事后,我觉得作者达尔有着非常丰富的想象力,也特别幽默。书中的故事情节紧张有趣,让人读了爱不释手。同时,我也觉得狐狸爸爸这种遇到危险不慌张而镇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。这本书也告诉我们在生活遇到危险要勤动脑,才会战胜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