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狐狸爸爸读书心得
狐狸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狡猾的,但当我读完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》这本书后,改变了我对狐狸的看法。
书中的故事是这样的,有三个饲养场的场主,因为狐狸经常偷饲养场的东西,所以他们三个非常恨狐狸先生。于是他们用挖掘机乱挖,把土地搞得乱七八糟,堆起一座很高的山,想尽办法赶走狐狸一家,狐狸一家在地洞里被困了好几天,小狐狸在不吃东西的情况下,对爸爸说:“我们能行!”他们开始挖洞。终于凭借着自己的毅力,挖出了一条地道,获得了食物。在他们挖地道的过程中,遇到了和它们一样处境的动物-----獾时,他没有自私地独享食物,而是和这些小动物一起分享食物,獾也利用他挖洞高手的优势,帮助了狐狸爸爸为他们赢得了丰富的食物。我们要向狐狸爸爸学习,团结就是力量,不怕困难,机智勇敢!